倒车入库车身往右偏,应打哪边方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车身往右偏时方向盘向左打,左打的角度根据车尾右偏的幅度确定,待车尾找正位置后迅速回正方向盘。在倒车入库的过程中,车速不能太快,但方向盘的转动速度一定要快,而且要清楚方向盘向右或是向左转动了多少,方便回正。

修正方向的原则:以车尾为准,车尾想往右靠,往右打方向盘;车尾往左,往左打方向,再向相反方向回正即可。

在倒车修正汽车的车身时,如果发现汽车的车尾往右边偏的话,这个时候车主就需要往左边转动汽车方向盘,而且在汽车车身即将转正的情况下,立马回正汽车的方向盘,也就是我们说的偏多少打多少。

同理,如果汽车车身往左边偏的话,这个时候就需要往右边转动汽车的方向盘,从而达到修正汽车车身的效果。不仅如此,在车辆倒车时,车主也需要多注意汽车车尾的情况,以免车尾撞到障碍物。

具体操作方法:

1、车尾往右倾斜,就向左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2、车往左倾斜,就向右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3、车左边宽,右边窄,往左打方向,调整到后轮距线,理想范围,再向左打方向,回正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