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风玻璃膜上划痕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风玻璃有划痕通常可以通过研磨去除,不过都只针对微小的划痕,大的划痕一般修复不了。划痕最好不在车主视线范围,因为研磨的时候玻璃有损耗,面积大可能影响到视线:

1、首先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耐心是必不可少的,不然表现会有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

2、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

3、先将要修复的玻璃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汽车与周围环境。要认真清洗玻璃与玻璃抛光纸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尘, 或沙子等附着。

处理划痕通常使用研磨剂、修复剂和抛光:

1、研磨剂:原理是靠研磨功效把划痕去除,研磨剂会对汽车玻璃产生一定的磨损。

2、修复剂:修复剂主要针对微小的划痕,修复剂的成分是一种胶体,使用的时候会缓慢渗透进去划痕的缝隙中,填满划痕缝隙从而起到修复的作用。

3、抛光:使用不同型号的砂纸对划痕进行打磨和抛光,从而实现划痕的修复。

如果汽车玻璃出现有大划痕,应该及时去更换,因为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