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时开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天开车,需要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同时需要注意车辆之间的距离,不能使用远光灯。

根据《道路行驶安全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则:

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示廓灯。车速不允许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示廓灯、危险报警手电简。车速不允许超过每小时40公里,并与同车道前的车辆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示廓灯和危险报警手电筒,车速不允许超过每小时20公里。

在雾天驾驶时,能见度差,雾灯的穿透力较强,必须开启雾灯,沒有雾灯能用近光灯代替,这么做能方便告知其它汽车位置,与此同时也必须开启就需要开启示廓灯,示廓灯在车的两侧,大多数在大货车、客运车上示廓灯相当很经常遇见,轿车上几乎沒有示廓灯,能用轮廓灯和双闪做好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