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驶证丢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驾驶证丢了可以在异地的车管所补办,不一定要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还可以在交管12123 APP办理。

根据我国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遗失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在异地补证,可以不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补办需要带的资料有:身份证原件、一寸照,然后到当地的车管所填写驾驶证遗失声明和补办驾照申请表。

登录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

1、登录交管12123APP,首页点击【更多】

2、选择【驾驶证业务】模块里的【驾驶证补换领】,一步步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

因驾照遗失或损毁去补办的驾驶人在新证未收到前,这一段空档期内不能持原行驶证驾驶机动,否则视为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人补办申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