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转到2000转发动机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00转到2000转发动机异响的原因有车辆冷车发动、发动机内部零件故障、排气管的吊耳故障、发动机机油变质或者不足。以下是具体原因介绍:

车辆冷车发动:

处于冬天时,车辆冷车发动并且保持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会出现嗡嗡响的声音,热车完之后异响会消失。

发动机内部零件故障:

发动机内部零件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发动机没有办法正常的运转,会出现嗡嗡响的声音。此时可以在空气滤盒下面垫上毛巾或者海绵等较软的物品,使得空气滤盒不会跟其他零部件有接触。再用一根绳子将进气管跟进气管下面的零部件给绑住,要绑的紧一些。

排气管的吊耳故障:

排气管的吊耳如果受力不均匀、长度不适合、弹性不足都会引起1500转共振。可以更换新的排气管吊耳,最好加一点软连接。

发动机机油变质或者不足:

有可能是发动机机油变质或者不足,不能够起到润滑的作用,发动机在运转时摩擦较大,导致嗡嗡响的声音。此时可以将车辆的发动机机油更换掉,使用质量好的发动机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