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了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了可以继续行驶。但不建议在安全气囊灯亮的情况下驾驶,因为安全气囊灯亮可能是传感器、处理器、电控单元、安全气囊、安全气囊模块等部分部件故障造成的。此时安全气囊已经无法触发,万一发生意外也无法起到保护作用。

车辆启动后,安全气囊灯仍然闪烁或保持点亮6-8秒,或者车辆行驶时,安全气囊灯闪烁或保持点亮。这两种情况都表明汽车安全气囊可能出了故障。气囊灯亮的原因也可能是假故障现象。如果汽车电瓶没电或者车内其他电器设备损坏,可能影响安全气囊安全的就是反馈电压,从而产生故障码。在这种情况下,消除故障代码一般就足够了。

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安全气囊灯亮了也不用慌张,继续平稳行驶。如果路况允许,可以暂时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关闭发动机,在气囊灯亮的情况下重新启动车辆。如果安全气囊灯还亮着,不要慌,这种情况可以继续行驶,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但是如果安全气囊灯一直亮着不修理,车辆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就不能正常工作,驾乘人员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所以安全气囊灯一直亮着以后要及时去4S店或者专业的维修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