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八核载多少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新规后的前四后八的核载数量是38吨。一般车辆超载的限制是不能超过百分之三十,也就是前四后八实际搭载的数量最多不能超过49吨。汽车的行驶证上面都有一个标载吨位或者是核载人数。当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不允许超出行驶证上标准达到百分比。

前四后八是商用车的一种类别,即前转向轮为两轴四轮,后驱动轮为两轴(桥)每组双轮共八轮。所谓前四后八就是说前面是四个轮后面是8个轮。前4,就是前面是双桥4个轮;后八也是双桥,就是8个轮子驱动,每个桥4个轮,每个桥的左右各2个轮;一般说双桥单桥,都是指后面有几个驱动桥。

常见的“前四后八”的车型有各种自卸货车、重型卡车、拖挂卡车等。此种车属重型车种,载重量大,常做建筑,运输等用途。这种货车在很多城市都有规定的行驶路线,比如不能在乡道行驶、在某些规定的路口不可以掉头、不可以进入到城市的市中心等。而且搭载的货物不能超过规定的重量和超出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