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刚打着一会就灭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刚打着一会儿就灭了,可能是火花塞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发动机进气系统出现了问题,还可能是喷油系统出现了问题。火花塞是汽车上的一个易损件,火花塞需要定期更换,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火花塞电极长期使用会发生积碳,影响火花塞正常点火。火花塞长期使用后,电极间隙会变大,也会影响火花塞的正常点火。如果点火线圈有问题,需要更换点火线圈。

如果汽车的进气系统有问题,也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进气系统主要由进气管、空气滤清器和节气门组成。如果发动机在怠速时失速,可能是节气门有问题。节气门被称为发动机的咽喉,控制着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

当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时,实际上不是直接控制喷油量,而是控制节气门开度,这样如果发动机内有更多的空气体,ecu就会指令喷油系统喷射更多的燃油。此时需要去修理部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