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开双闪正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暴雨天不一定开双闪,暴雨天是否开双闪,应该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而判断的依据是能见度、以及照明情况,并不是下大雨就一定要开启双闪、而是当能见度低于一定程度时,才需要开启双闪。

暴雨天开双闪要区分高速公路、市内路况:

1、市内路况照明很好,基本不存在能见度过低的问题,即便下瓢泼大雨、也不至于把能见度降低至一百米以内,所以市内行车、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就无需开启双闪,况且市内路况相对复杂,开启双闪反而容易干扰后车对前车动向的判断,所以市内路况下,一般无需开启双闪提示灯。

2、高速公路雨暴雨也是根据能见度来决定使用车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