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充电站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充电站需要的条件:

1、确定场地:

首先,检查是否有安装电动车充电站的场地。合适的充电场地是最重要的,比如社区、城中村。有一个合适的充电场地时,才能与社区物业的负责人谈论安装事宜。

2、合作形式:

谈论与社区物业的合作就是合作共赢。一般来说,有两种合作方式:物业收取电费,这由物业决定;利润分成,如果能争取更多,就会赚更多。

3、设备采购:

粗略估计社区将安装的设备数量,并按一定比例安装。如果安装的数量过多,将处于空闲状态。如果太少,就不够。此方面可以按3:1或4:1的比例安装。

4、安装:

检查现场是否在地面或地下,是否有棚,是否需要安装,信号问题是否可以解决。社区的物业里有电工,如果没有电工,可以找一个来安装。安装电动车充电站并不困难。一般来说,可以通过查看随附的接线图来了解。

5、在线操作:

电动车充电站配备一套完整的软件管理系统,方便简单,手机可以完成所有在线操作。

6、需要有充电站建设安装等资质。

7、具有电力局电力增容许可,电力报件;若需要黑号电源,需向国家电网申报电力审批。

8、需要有充电桩产品,按照充电方式,充电桩分为三种类型: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交直流一体充电桩。一般来说,我们在建站时选择符合国家要求的直流充电桩,因为节约时间,效率高,能够很快满足大家充满上路的需求。

9、具有运营维护能力。好的运营平台可以让用户更便捷一体,也能把握住长期用户的使用情况。聚合电平台是以“一个能赚钱的充电桩平台”面向市场给平台会员以最直接的优惠形式,还可以给会员提供充电享受优惠的同时的增值服务;也可以帮助品牌方精准导流避免站点过于拥挤或空闲从而提升充电桩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