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时仪表盘上的电瓶指示灯常亮,打不着火,喇叭不响亮,灯光红暗。

汽车没电的症状:

仪表盘上的电瓶指示灯常亮。电瓶指示灯的图形是一个电瓶一样的符号,符号上面一边是加号,一边是减号。

遇到一两次打不着火,就说明电压可能不够。

电瓶使用一年多以后,平时启动车时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响亮,说明电瓶快没电。

避免汽车没电的方法:

不要忘记关灯和车载电器:停车熄火前需要将车内的照明灯关闭,尤其是汽车的大灯也非常耗电。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

熄火前关空调:很多驾驶人在开车时习惯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而自动启动,这样会在车辆点火之后直接带动空调系统,增加了空调系统的工作强度,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

不要频繁启动车辆:每次启动发动机时不要超过3秒,如果第一次启动失败后,不要反复启动,再次发动的时间间隔应超过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