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轮胎胎压不一样会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个轮胎胎压不一样是有影响的,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偏差大,这种情况会对行驶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胎压不同,每个轮胎的行驶阻力也不同。如果汽车同一轴线两侧胎压不同,会导致行驶车辆跑偏,同时汽车转向变重,车辆行驶稳定性差。

但是,如果汽车胎压偏差不大,我们在行驶过程中是感觉不到变化的,对行驶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要时刻观察汽车胎压的变化。目前大多数车辆都配备了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轮胎温度和胎压。当胎压变化时,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

汽车胎压过高或过低的危害:

1、汽车胎压过高。这会导致汽车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减小,单位面积压力过大,轮胎磨损加速,遇到路面颠簸时容易导致汽车刹车失控或被扎破。

2、汽车的胎压太低了。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大,车辆行驶时,轮胎温度会异常升高,同时胎侧会发生变形,从而加速轮胎内部结构的变化,给轮胎埋下隐患,增加车辆的油耗,严重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