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燃油版发动机抖动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燃油版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

2、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3、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炭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一般是轮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轮胎平衡状况不佳,需要车主尽快去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车辆不跑偏做一下轮胎动平衡即可。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抖动是发动机缺缸或某一个或几个缸工作不良,造成发动机运转不平稳,产生抖动的现象。具体原因较为繁多,要根据各种车型实际检查、试车才能判断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