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花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屏花屏的原因是线路接触不良,车机模块失效,车载显示屏死机。汽车显示屏出现花屏,一定要及时处理。

具体原因介绍:

车机模块失效:

机车模块的故障是系统异常,可以让系统升级。由于车内电子产品数量较多,车内大屏幕显示的内容过多,汽车屏幕的承载量较少,就会造成内部模块之间的干扰,导致花屏。只能恢复出厂设置或者去4S店进行刷机操作。

车载显示屏死机:

行车电脑显示屏又称多信息显示屏,通过显示屏在屏幕上显示行车电脑的一些数据。可以尝试熄火重启汽车及车载电脑,能否恢复大屏显示,如果反复操作仍无法解决,应去4S店对相应模块进行检测和刷新、维修。

接触不良:

许多线通过捕捉连接在一起,在颠簸路段或原车安装质量差时,可能会断裂或松动,线路松会导致车屏出现变花的现象,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检查一下线路是否出现虚接的情况,更换一条新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