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引擎盖冒烟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引擎盖冒烟不正常,这一般都是汽车的发动机出现问题,或者是电路打火导致,首先需要排除电路问题,再排除发动机问题。

如果汽车的引擎盖冒的烟是黑色,可能是气缸的压力下降,导致喷油的时间提前,或者是汽车的排气系统故障灯原因导致。

如果汽车的引擎盖冒的烟是蓝色,那就是出现烧机油的情况,需要检查发动机的缸套、环对口、气门密封圈等配件是否老化,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后引起车辆冒蓝烟。

发现汽车的引擎盖冒烟,需要去4S排除故障后,车辆才能上路,汽车的引擎盖冒烟的问题不容忽视,不仅能够损坏车辆,还能在行车途中带来安全隐患。

汽车前盖冒白烟的处理方法:找安全的地方停车,让发动机保持怠速空转继续散热;检查汽车下方是否漏水;水温表指针降到适合位置后关掉引擎;用湿毛巾包住水箱盖打开第一道开关,水蒸气压力释放完毕后再完全打开水箱盖,检查水箱内的水量以及风扇皮带是否有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