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审验是干嘛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审验是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时的认证。就是交通违法扣分后驾照的认证。只有A类和B类机动车驾驶证扣分后需要参加审验,C类驾驶证不扣12分,不需要审验。按规定换证是可以的。

机动车驾驶证的验证时间包括六年期、十年期、A类和B类机动车驾驶证。只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交通违章的违法行为,就需要办理驾驶证的验证手续。同时,你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来车管所学习。

机动车购买后六年内,第二年、第四年需办理年审手续,第六年、第八年、第十年办理上线检验数据。第十年至第十五年,每年进行一次在线测试,超过十五年后,每半年进行一次在线测试。

机动车上要有正常使用的灭火器、三脚架、反光背心。车辆外观应完整,无损坏。车辆的灯光应正常使用,车辆的相关功能应正常使用。车辆不得有未处理的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