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包含什么信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从上到下信息显示是姓名,准驾车型,累积记分,初次领证日期,机动车驾驶证现在状态,证件号码,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档案编号,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识别二维码,证件生成时间。电子驾照的作用及申领电子驾驶证途径的介绍如下:

电子驾照的作用:领取电子驾照后可以作为传统的纸质驾照的一个补充,同时还可以办理一些简易的交通违法业务、轻微的交通事故业务,行驶过程中碰到执勤人员的例行检查时也能出示电子驾照,在生活中极大地方便群众的生活。

申领电子驾驶证途径:驾驶的人驾驶证在有效期内,可以在“交管12123”申领电子驾驶证,但是驾驶证有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依法不能正常使用,不能申领。

电子驾驶证的使用范围:电子驾驶证还是处于推广阶段,未达到全国范围内统一通用。如果无法通过上述方法领取微信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微信团队中咨询客服,查看所在地是否支持微信电子驾驶证。并且微信电子驾驶证具有地区的局限性,在其他地方可能并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