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cvt变速箱的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cvt变速箱的寿命寿命很大程度取决于钢带的使用时间长短,材质普遍的压力钢带设计使用寿命可达30年或以上,对于保养得当的CVT变速箱,基本都能使用二三十万公里或者十五到二十年左右。

变速箱延长寿命的方法如下:

1、按照规定时间或者行驶里程更换变速箱油。虽然很多厂家都标称变速箱终身免维护,而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在6-8万公里(不同车型有异),在进行首次保养后,还是建议每4-6万公里更换,可以防止波箱油变质。

2、不行驶时不要长时间挂在d档。因为将档位挂在d档就相当于变速箱在工作,内部零件相互摩擦,搅拌油液,是变速箱升温,时间长了使得波箱油提前变质,润滑和冷却效果变差,因此变速箱的磨损更加严重。

3、注意日常驾驶习惯。档位和速度要匹配,不应该低档高速或高档低速;也不要空挡滑行,失去动力的车辆不仅中断了变速箱的供油,而且还处于被动状态非常危险;车子没有停下来也不应该挂入p档,容易导致内部零件被打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