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lim是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lim是汽车上的定速巡航功能。定速巡航功能在启动后,汽车会按驾驶者设定的速度进行行驶,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能自动地保持车速。定速巡航功能可用于在高速或者是路段较好的地方使用。

在车辆密集的道路上或劣质路面上行驶时,建议不要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

车主应根据当时的道路、交通及气候状况设定车速,使用后务必关闭定速巡航系统,避免误用定速巡航系统,引发事故。在遇到恶劣天气时,如冰雪天、雨雾天等不良天气,应该杜绝使用定速巡航,因为在这些天气情况下,路面状况无法很好地把握,容易出现车辆打滑,或看不清前方是否有障碍物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