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温报警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温报警原因:

1、缺少冷却液或漏冷却液;

冷却系统漏液后会导致防冻液不足,进而导致房东也温度升高,一般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就能找到漏点,然后处理或者更换损坏的零部件就可以解决高温的问题。

2、水箱外表面脏或内部脏;

长期用水会产生水垢,导致水箱内部堵塞。还会积累酸性物质逐渐腐蚀水箱,导致水箱里的锈蚀越来越多。这都会影响到水箱的散热效率!

3、节温器损坏;

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启,也就意味着冷却液不能进入水箱散热,发动机就会出现高温的情况,要解决此问题只需要更换节温器即可。

4、水泵损坏;

机械水泵叶轮脱落或者皮带打滑,就会造成冷却液不循环,也就不能进入水箱散热,从而导致汽车高温,解决方案就是更换新的水泵。

5、气缸垫损坏;

如果这层气缸垫的气缸和水道之间裂开了,防冻液就会从水道里面进入气缸。然后流进气缸里的防冻液会和废气一起从排气管排出去。这种情况一般很难发现,因为防冻液是往发动机里漏的。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基本是防冻液已经漏了很多导致发动机高温报警了。

6、散热风扇及控制系统损坏;

冷却液在进行大循坏时会流入水箱散热,除了行驶中的撞风冷却之外,还会采用电子风扇的冷却方式。如果电子风扇损坏,不能正常工作,就会导致水箱内的冷却液不能有效散热,从而造成车辆高温。

7、发动机与汽车大架之间不好;

使水温传感器的反馈数值不准,造成水温表虚假。

高温环境对汽车造成的危害如下:

1、汽车运行时,外界气温高,轮胎散热较慢,过热易使气压过高,引起轮胎爆胎。车速越快,轮胎产生的热量越大,更容易发生爆胎。

2、汽车的制动效能随着温度的升高将有所下降。液压制动的汽车,制动液在高温下可能产生气阻现象。

3、在经常制动的情况下,制动液温度可达100℃以上,易导致皮碗膨胀,制动液气阻,致使制动效能下降,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