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为什么会出现鼓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轮胎帘布层胎壁的帘线断裂,导致轮胎内部的气体从帘线断裂处往外逃窜,被单薄的橡胶勉强撑着,这就是轮胎鼓包的原因。轮胎鼓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轮胎鼓包,应当立即更换备胎,并行驶至维修店更换轮胎。

轮胎帘线断裂的原因:

轮胎质量问题:如果是因为轮胎质量问题出现的鼓包,可向轮胎厂商进行索赔。

轮胎受到撞击:当轮胎受到了强烈的撞击也会造成帘线断裂,例如:高速过烂路、过减速带。应当小心行驶。

轮胎气压不足:轮胎气压不足时会对轮胎的帘布层造成挤压,如果在气压不足时行车,轮胎帘布层极易出现疲劳,导致帘线断裂。应当充足胎压。

轮胎保养:在停车时要注意,尽量选择平整路面停车,避免停车时车轮被过度挤压,及时清理轮胎缝隙内的坚硬物,可以用较粗的铁丝做一个L形的钩子,对轮胎进行日常清理使用。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步老化,一旦轮胎侧面出现了明显的裂纹,说明轮胎强度已大大降低,容易出现鼓包和爆胎事故,所以,出现裂纹尽快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