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驱车新胎装前面还是后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属于后驱的车辆,在更换轮胎时后面的轮胎就更重要了。对于后驱车来说,新轮就应该装在后面,因为后驱车的后轮很容易打滑,并且动力也都是集中在后轮上,当后轮磨损严重的话,抓地力就变得很弱,就很容易在行车过程发生侧翻,当路面湿滑或者遇急转时,都是很容易发出事故。

车子是前驱车时,新的轮胎就应该放在前面,因为前驱车的前轮对抓地力的要求比较高,在急刹的时候,车子的重心就到了前面,要是车子前轮的抓地力不够的话,则会很容易出现车祸,所以前驱车的新轮胎要换在前轮。 所谓驱动方式,是指发动机的布置方式以及驱动轮的数量、位置的形式。一般的汽车都有前、后两排车轮,其中直接由发动机驱动转动,从而推动(或拉动)汽车前进的车轮就是驱动轮。按照驱动轮的数量,可分为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大类。根据发动机在汽车的位置以及驱动轮的位置,两轮驱动又分为前置后驱(FR)、前置前驱(FF)、后置后驱(RR)、中置后驱(MR)等四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