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变速箱dct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dct的寿命是三到五年。以下是延长双离合寿命的方法:

避免长时间低速行驶:

因为堵车时的低速跟车离合片一直处于半联动的状态,在1、2档间频繁换挡,会加剧磨合期的磨损情况,使得寿命下降。因此,在低速跟车的情况下,可以挂S档或者切换手动模式1档,避免1、2档之间太频繁地切换,磨损严重,同时造成变速箱过热。

合理利用好N挡:

变速箱挂D挡然后踩刹车时,会处于半联动状态,加大离合器片的损耗。如果在堵车的情况下,尽量走一段然后停一段,避免一直挂D挡踩刹车,不要半联动蠕行。建议各位朋友如果超过一分钟的等待,挂个N挡拉手刹。

换挡不宜太快:

这里所指的换挡并不是行驶过程中的升降挡,而是指用换挡杆进行R挡、P挡的切换。如果在汽车还未完全停稳的情况下加挂入R挡,或者倒车的时候还没停稳,马上就挂在P挡。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齿轮的剧烈冲击,也就是常说的打齿轮。而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大常见故障就是齿轮特别容易被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