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两个方面分析了汽车空调压力高的原因:

如果测量的高压和低压值过高,有六种可能性:

1、如果系统中有空气,则完全排空并重新加注制冷剂。

2、指系统堵塞,多为膨胀阀堵塞或故障。处理方法是更换膨胀阀。

3、这是由过量制冷剂引起的,这表明排气口的手感觉“热”,吸入口的手感觉“热”。在正常情况下,这个地方的手温应该是“凉的”

压缩机偶尔会有液锤声,因此应再次完全排空,并定量加注制冷剂。

4、凝汽器散热不冷,说明从凝汽器出口到膨胀阀进口的管道手感温度为“热”。在正常情况下,该段的温度为

手感应是“温暖”的手。处理方法是清洗水箱冷凝器和散热器格栅的污垢,必要时更换。

5、由于膨胀阀故障,低压管道上会有大量露水或霜冻。处理方法是检查膨胀阀的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如

如果是,更换膨胀阀。

6、其他故障,如冷却风扇故障、发动机过热、冷冻油过多或不足。

如果测量的高压值过高而低压值过低,则有两种可能性:

1、膨胀阀堵塞。由于储液干燥器故障,灰尘进入膨胀阀,导致堵塞。

2、这是电源部件的故障,主要是因为温度传感组件耗尽气体,使阀门处于常闭状态。处理方法是更换膨胀阀,干燥储液罐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