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二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注意事项有安静候考、上车调整、控制离合器。以下是具体说明:

安静候考:

考生进入候考大厅后,应当遵守考场纪律,不得随意吵闹和走动,如果候考过程中,需要暂时离开,需向工作人员申请办理离场登记。

上车调整:

上车先调整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在换挡的时候要把离合踩到底。还有就是心态要放平,不要太紧张,手脚配合好。

控制离合器:

学会正确踩离合。学员在考试过程中,最好以自己的左脚为支撑点,将前脚掌踏在离合器的踏板上,然后利用自己的脚踝和膝盖往下压或者抬起。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初学者体验到半联动的状态,对自己的考试有帮助。抬离合的时候,脚跟可以稍微往后移一下,不然容易发生熄火现象。

通过练习倒库熟悉踩离合。踩离合的时候一定要慢,抬太快不会起到好的作用,要牢记“慢抬轻压”这个道理。

学会利用坡道与离合器的完美配合。半坡起步的时候,不需要踩油门,只要牢记慢抬离合,感受车身的抖动,当觉得有明显的晃动时,松开脚刹,稳住离合不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