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车辆损失险作为商业车险中的基本险,是一种被保险人或者其授权的驾驶员在驾驶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事故造成了车辆的损坏,保险公司在合理的范围内予以赔偿的险种。这款保险的保障内容是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时,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机动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

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

购买车辆损失险的好处:

被保险车辆由于保险责任事故造成损坏而需要费用进行修理,以及车主对车辆采取的合理的施救都可以获得赔偿。在对被保险车辆进行施救的时候,使用别人的消防设备所消耗的合理费用,保险公司应该进行赔偿。车辆损失险不仅仅是对车主,对于车辆也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