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杰罗中差灯闪烁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挂的是两驱,但是因故障四驱执行器动作在四驱状态。

帕杰罗中差控制原理:

前桥下有四驱执行器,执行器左右各插一根真空管,执行器右轮一侧有一根执行推杆用来连接四驱或断开四驱,挂两驱时,执行器右轮边真空管有负压,左轮边真空管常压(无压力),推杆因负压吸向右轮一侧,四驱断开为两驱状态,挂四驱时,执行器轮边真空管有负压,右轮边真空管常压(无压力),推杆吸向右轮一侧,四驱连接为四驱状态一般常见的中差灯闪是因为挂的是两驱,但是因故障四驱执行器动作在四驱状态,所以报警。

检查方法:

挂二驱,开车到中差开始报警,停车不熄火,上举升机,检查四驱执行器,原理上挂两驱时左侧真空管无压,右侧为负压,执行器推杆向右顶,如果实际于此不符,分析的思路:应该有负压的没有负压,可能是对应四驱电磁阀故障也可能是对应真空管漏气;不应该有负压的有负压,基本确定是电磁阀故障。如果真空管负压变化与挂两驱或挂四驱可以正常对应,检查四驱执行器,执行器右侧加负压,右侧不接管子,执行器应该向右顶,右侧加负压,左侧不接管子,执行器应该向右顶,如果执行器不动或卡顿,就是执行器故障;如果执行器移动方向与两驱四驱正确对应,那就检查四驱检测开关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