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快车道可以长时间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快车道不可以长时间行驶。高速快车道最大的作用就给后方车速过快的车辆超车使用,如果长时间在超车到行驶而且行驶速度也非常缓慢,与后车形成速度差,不但影响后车超车,更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最新交通法规定,当右侧车道没有障碍或其他事故时,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会罚款并记3分。

高速快车道的具体介绍:

在行车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时,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应当按照相应规定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慢速车道内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高速快车道的速度规定:

高速公路上行驶小型客载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车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