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举报违章车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话举报。可以向正在执勤的交警举报,或者打110、122或12123平台的咨询电话进行举报。

2、微信公众号举报。在微信搜索交通违章举报平台,点击进入,选择“曝他”,可以上传图片或者视频,直接对违章车辆进行举报。

3、网站举报。登录当地交通网,进入举报严重交通违法专栏,上传资料、文字进行举报。

4、邮寄信件。可以邮寄信件给交通局秩序处,写信的时候记得标注“违法举报”。

5、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可以直接去违章车辆驾驶人户籍所在地的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并且最好出具车辆违章的照片,帮助交管部门查证。

6、APP举报。如果当地交警部门有推出APP,可以通过APP进行举报。

车辆违章指的是该车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交通管理规章的行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3年3月25日出台的《关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规定,群众提供的记录资料经严格审核,符合证据要求的,可以作为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