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扎了可以用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被扎不可以被报保险。在购买汽车保险时,必须注意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发生一些不符合常理的情况,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负责。单个轮胎爆胎造成的轮辋等零部件损失,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因为轮胎是消耗品,不在保险范围内。但如果因爆胎引发交通事故造成其他损失,只要车主购买了相应的车险,保险公司就会赔付。

因为保险明文规定爆胎不赔,要投保只能伪造事故现场。一些车主会在轮胎爆胎后继续将车撞向侧面护栏。这样一来,车辆的其他部分也受损了,护栏属于公共设施,车主也要赔偿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就会赔偿相应的损失。

汽车轮胎保险作为一个新的商业车险附加险种,是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被保险车辆轮胎单独破损所造成的损失。轮胎险赔偿范围通常是包括汽车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鼓包、爆胎等意外损坏的情况,如果车主们想要让自己车子的轮胎获得良好的保障,那么轮胎险就是一个必不可投保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