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逆行道是退出还是继续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误入逆行道之后,不要继续往前面行驶。

当道路上面车流量不是很多的时候,可以掉头回归到正确的方向,否则引起单行道交通堵塞的情况下,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逆行单行道被电子眼拍到,这种情况下会被扣分和罚款。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第一条: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

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预防逆行的具体方法如下:

1、当需要开车出远门的时候,如果需要上高速公路,建议提前观看好具体的行驶路线。

2、建议提前把手机导航或者是汽车导航更新好,在开车的过程中,认真听导航播报。

3、当开车路过了匝道路口,这种情况下需要继续往前面开。等找到下个路口之后再去开回来,切记不要直接掉头、倒车或者逆行,否则危险性高,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4、在开车的过程中,需要仔细观察指示牌以及指示标志,切记不要疲劳驾驶,累了需要及时去服务站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