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3000转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偶尔3000转起步不会伤车,也不会影响车,如果经常3000转起步,会影响离合器,加速离合器磨损;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使轮胎磨损加剧,降低轮胎寿命;增加油耗。所以使用使用1挡起步加速比较合适,因为1挡的扭力最大。

加速离合器磨损:长时间高速起步会导致离合器片磨损严重,会造成起步后无力打滑、上坡速度慢、加速困难、油耗高、发动机转速高、行驶速度慢。

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冷车状态下,发动机内部油液还未到达工作温度,润滑不够充分(地心引力的原因,都在底部),各部件表面的润滑油膜不够稳定。这时高转速起步,对于机械的磨损会比较严重,时间久了会减少发动机寿命。

轮胎磨损加剧:起步时转速达到3000转,此时发动机高扭矩瞬间通过变速器传递到车轮,而车轮由于承受过大的驱动力,来不及适应,也就会与地面之间产生强烈的摩擦,进而使得轮胎出现磨损。

油耗增加:起步时转速达到3000转时,有很多油只是在让发动机空转,没有化作前行的动力,长此以往会使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