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喷不出来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喷不出来,一般是由玻璃水位过低或耗尽、喷水嘴堵塞和喷水电机损坏这3种因素导致。

玻璃水位过低或耗尽:

玻璃水需要定时添加,每一次喷射,玻璃水壶里的水就少一点,假如一直使用而不添加,最终导致水位过低或者耗尽,玻璃水无法喷出,可尝试加满玻璃水。

喷水嘴堵塞:

喷水嘴孔径很小,遇到灰尘容易堵死,自然就无法喷出水,玻璃水喷嘴堵塞可以用针或细铁丝等疏通喷水嘴,找到喷头位置,直接用使用螺丝刀将喷水翘起,喷水头是卡扣结构,不需要太大力气。喷水头翘起后,下面连接一个小软管。直接将喷水头从软管上拆下,千万不要将软管掉进车里,否则就要拆下整个盖板才能拿出来。也可以自行购买更换同车型号喷头,或是到4s店、维修店进行疏通维修。

喷水电机损坏:

泵无法工作或者保险丝烧了,泵无法启动。假如是保险丝的问题,更换保险丝就能解决。假如是电机损坏,需要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