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压多少伏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V汽车电压不低于11V,24V汽车电压不低于22V。汽车电压有两种,一种是12V,一般用于中小型汽车。另一种是24V,一般用于大型和重型车辆。

对于12V汽车,电池电压应为空,负载电压约13V,负载电压不低于11V是正常的,如果低于这个电压可能很难启动。

对于24V汽车,电池电压应为空,负载电压约为26V,负载电压低于22V可能会造成启动困难。

电压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要注意检查电瓶的使用情况,及时进行充电。

汽车电池电压的判断方法:

1、从外表来看:

观察外观有无变形、鼓包、漏液、开裂、燃烧、螺纹接头处有无氧化物渗出等。如果外观没有异常,UPS在一定负载下以电池模式工作。如果放电时间明显短于正常放电时间,充电8小时后无法恢复正常待机时间,则判断电池老化。

2、从测量数据来看:

用万用表测量。测量电池组中每个电池的端电压。如果一个或多个电池的端电压明显高于或低于标称电压(标称电压12V\u002F节点),则判断电池老化。电池组中每个电池端子的充电电压,如果一个或多个电池的充电电压明显高于或低于其他电压,则判断电池老化。电池组总电压明显低于标称值(以C1K电池组标称值为例)。充电8小时后,无法恢复到正常值。即使恢复到正常值,放电时间也达不到正常放电时间,判断电池老化。

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在满载状况下,汽车充电电池的正常工作电压是13v上下,负荷工作电压一切正常不少于11v,小于此工作电压就很有可能运行艰难,运行后因为发电机组逐渐发电,汽车电池电压一切正常应当在13.5v-14.5v中间。

2、许多的电瓶车、汽车早已配有全自动警报器,如果不及早开始电池充电,不断较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汽车、电瓶车自身便会消耗剩下的用电量,导致运行阻碍。

3、假如家里有必须长期放置的汽车、电瓶车的话,每过一周重启一次,每一次运行要进行五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