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要交那些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价格、不同排量、不同种类的车辆所交的税款不一致,但主要是缴纳消费税、增值税、购置税、车船税四个税种。

消费税:

汽车消费税属于价内税,税率以车型排量划分,排量越大的车越税率越高。

增值税:

增值税也属于价内税,包含在汽车本身的价格内,购车发票上可以看到具体的缴纳金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税率为17%。

购置税:

购置税依据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计算时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在内。如果购买的是二手车就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一台车只需要缴纳一次购置税。

车船税:

车船税根据汽车排量的大小进行收取,各地的缴交标准不一致。此外,车船税的缴纳时间和交强险一样,都是一年一缴,支持保险公司代缴,不需要亲自去税务部门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