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一个轮胎总是少气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异物刺进了轮胎。

这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容易进入轮胎的异物包括铁螺钉、螺钉、玻璃碎片、瓷砖等,导致轮胎漏气。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热修复来解决漏气问题。如果轮胎侧面被刺穿,建议更换轮胎,因为侧面很薄。

2、轮胎气门芯泄漏。

一般情况下,阀芯密封圈密封不严,不能承受较大压力,导致漏气。需要更换阀芯以解决问题。通常松开防尘盖并在阀芯上浇水。如果有气泡,则表示漏气。

3、轮胎的侧面损坏了。

很容易看到轮胎外侧的损坏。在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开裂和膨胀。只要发现这种情况,我们就必须尽快更换新轮胎,以避免爆胎等事故。如上所述,如果轮胎侧面损坏,建议不要修理轮胎。

4、轮毂变形。

当轮胎充满空气时,外缘将与轮毂法兰紧密配合,以防止漏气。这种情况也很容易用肉眼辨别。如果变形不明显,可以拆下轮胎并在轮毂边缘喷水。如果产生气泡,则表明存在隐藏泄漏。如果情况严重,建议更换。如果不严重,可以修理。

5、轮毂有裂纹或沙眼。

轮毂上的裂缝将导致真空轮胎内的气体从裂缝中泄漏出来。这是非常罕见的。通常,你必须在旅行前检查轮胎气压。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改变轮胎位置时,必须及时研究胎压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