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档位和速度匹配规则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挡位和速度不匹配扣10分。挂当时,如果不经过空挡直接挂二挡,电脑会认为还在一挡。此时电脑会以二档速度行驶,如果一档速度过高不匹配,扣10分。

科目三考试换挡,每个档位都有特定的速度范围,比如10-30km\u002Fh之间的二档,20-40km\u002Fh 之间的三档,30-50km\u002Fh 之间的四档,以当地考场要求为准。路试严禁逐级换挡。比如加速到20公里每小时时,可以从一档挂到二档,但不能从一档挂到三档。换错挡不要慌,可以立即踩下离合器,回到空挡再换。换挡时要清脆、整齐。加速换挡时,油分离要相互配合好。

如果听到扣分通知,不要慌,马上知道自己的速度和档位。一旦速度和档位明确,立即采取措施。如果速度低于档位,不要立即加速。最安全的方法是踩下离合器,换到低档,然后进行匹配操作。如果速度高于档位,就减速。

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