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偏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的原因及其排除方法如下:

1、两侧的轮胎气压不均衡的原因,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两侧的轮胎压力不均衡,在平坦的路面上,左右一高一低,车辆自然而然会往亏气的一侧跑偏,解决方案是建议检查两侧车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如果亏气则进行打气填充;

2、制动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如果发生制动,车子就跑偏,这可能是制动系统的问题,跑偏的一侧轮胎刹车泵出现问题了,导致制动片不能正常返回,等车轮已处于轻微制动状态,导致运行偏差,解决方法是及时检查制动系统;

3、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的原因,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会引起跑偏现象,这也是很多车主会忽略的问题,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坑坑洼洼中行走的车辆,四轮定位的参数更有可能改变,解决方法是如果你发现车子正在行驶跑偏,你应该及时去4S店做一个四轮定位。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方向盘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轮定位,不过现在很多车主都想自己动手,那么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自己动手调节方向盘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动手存在一定风险,风险在于调节后没有改观或者带来更严重影响,所以请车主谨慎选择。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实际情况看,造成汽车跑偏最多的因素就是轮胎的胎压不一造成的跑偏。这是很简单,到维修保养机构测测胎压,保证各个轮胎胎压一致,就能解决。当然,除了胎压之外,胎面花纹磨损程度不一也会造成跑偏,这时就需要更换轮胎位置或替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