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小专手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小专车手续是指车辆类型为轻型非载货专用车,是允许一定程度改装的小型客车。小专汽车的高速限行和小型客车一样,车船税按排量算,按车重算,30年报废,一年一检。具有小专手续的汽车,可以用来从事专门运输并脱离市区限行和高速限速的限制,类似运钞车或救护车。

小专手续个人是不能办理的,只能走代理公司办理,并且小专车手续只适用于新车,车辆在出厂前时就已经确定的属性,对于已经上过牌的皮卡,是不适用的。

在办理小专车手续前,需要给车辆购买保险,因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办理新车入户前,需先行办理机动车辆保险。然后缴纳车辆购置附加税,车辆购置附加税申请表;发票第三联。再进行小型专用车检测,车辆合格证原件。小型专用车注册后就可以使用了。

小专车手续的优缺点:

小专手续可以把汽车的报废年限延长到30年,并且还可以摆脱市区限行和高速限速,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在运输过程中也能极大的确保货物质量,因为大多数专用汽车基本都是经过改装的。但是小专车手续只适用于新车,对于已经上过牌的皮卡,是不适用的,并且一线城市的小专车手续比较严格,能成功上牌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