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可以加92号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不可以加92号汽油。帕萨特添加的燃油标号为95号,即原97号汽油。建议车主根据用户使用手册上的相关规定,添加相应的燃油。否则可能导致汽油燃烧效果不好,损伤发动机。

汽油根据辛烷值的不同而分标号,其实就是燃烧后的效果不同。汽车在出厂时一般都会说明应当用什么标号的油。如果使用标号太低的油,车会无力,而且对发动机也不好,关键是也不省钱,因为车可能要烧更多的油来走这么多路。

92号的汽油的抗爆震性能不能满足帕萨特发动机的使用要求,否则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应该根据车辆的燃油要求使用合适的汽油。汽油的标号最主要的作用是标注抗爆性,和汽油本身的质量没有关系,并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越少。标号越高的汽油燃烧稳定性越好,不会让发动机因爆燃而工作异常,高标号发动机不能加注低标号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