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踩刹车气压下降太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储气筒脏污。储气筒不经常排气,里面就有脏东西,踩刹车时,脏东西进入到总泵里,就会漏气,需要清洗储气筒。

2、供气量不足。储气筒没有存储足够的压缩空气,制动阀的供气量不足。

3、制动阀管路泄漏。检查制动阀管路是否泄漏,及时对管道进行修补。

4、管道堵塞。如果是管道堵塞导致的,需要及时清理管道。

5、皮碗损坏。检查刹车分泵皮碗是否损坏,如果损坏,更换新的皮碗。

6、分泵间隙太大。检查刹车分泵的间隙是否太大,太大要更换新的刹车分泵。

货车踩刹车气压下降太快的问题不能忽视,因为很有可能回造成刹车失灵,刹车失灵容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驾驶员踏下制动踏板时,打开制动控制阀,储气筒内的压缩空气经过制动控制阀,进入到制动气室,推动制动气室推杆,带动制动调整臂,凸轮转动,制动蹄片被紧压在制动鼓上,就可以达到车轮制动的目的。

排查货车漏气的地方时,先将货车停稳,关闭发动机,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涂抹在每个接头上面,如果有气泡,就说明有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