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考几次不能考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5次就不能考了。考生在科目二阶段可以预约考试五次。每次预约考试都有两次机会。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科目二考试内容:

1、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2、侧方停车;

3、曲线行驶;

4、直角转弯;

5、倒车入库。

考试时有两次机会,要求每次机会五个项目都要合格,如果有一项不合格,则五个项目都要重考。如果第一次机会考试不合格,接着就进行第二次考试,考试流程跟第一次相同,而且是同一辆车、同一条考道,须重新验证指纹。考生考试结束后,必须迅速离场,不得妨碍和指挥他人考试,从出口离开考场,然后带上签到号到成绩打印窗口打印成绩单。

科目二考试注意事项:

1、携带身份证。

2、不要背包,不要带帽,不要戴口罩,不要戴围巾。

3、进入待考区必须关掉手机。

4、不要喧哗,听从安全员讲解、引导。

5、进入等待区,拿好身份证。

6、听到你的名字,进入考场,把身份证交给监考民警,上指定车辆。

7、上车首先系上安全带,切记!

8、按指定路线慢慢开车,遇到什么项目就做什么项目。

9、如果有不能完成的项目,不要慌,继续向前,完成下一个项目。

10、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头不能向两边偏看,否则可能直接不及格。(这是最不能理解的,但现实就是这样要求,可能各地情况不同)

11、回到起点,切记不要松安全带,不要下车,听到让你补考某项,继续原路去补考,补考完成,可以不做比如复杂的项目,原路返回起点,同样不要松安全带,不要打开车门,静静等待监考发令离开,方可完成松安全带,下车,不要熄火。没有补考,就按最后要求操作。

12、在考试过程中,车速绝对要慢,方向盘要快。

13、尽量在倒车的时候,提前观察侧方或者倒库周边的大的参照物,因为考试车的后视镜有可能不让你调节,你必须提前注意参照物,比如隔离墩,隔离栏,指示墩,周围的树木等。

14、下车后,离开的时候,记得拿走自己的身份证和临时去掉的比如围巾、帽子、外衣等,一旦离开考场,进去会有麻烦。

15、在待考区指定位置等待结果,如果及格,你会签名,否则会告知没有通过。

16、签名后不要离开,等待考官验明正身。

17、考官允许,你就可以回家准备下一次考试,本次科目二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