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速四驱和高速四驱的区别在于汽车的传动比变了。低速四驱扭矩更大,更适合爬坡路段。高速四驱可以让车轮及时获得更好的抓地力。

只有分时的四驱有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而分时的四驱是通过分动箱将动力分配给四驱,可以通过四驱挡位或电子按钮在2H、4H、4L之间切换。2H指两驱,4H指高速四驱,4L指低速四驱。

与4L模式相比,4H模式的适用范围更广。采用高速四驱会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让汽车的动力输出更加平顺。使用4L模式会放大发动机的扭矩,发动机会输出高扭矩,所以4L适合汽车在陡坡上爬坡,4H高速四驱并不用于高速公路的高速行驶。

越野车和普通SUV的区别在于SUV没有低速四驱,SUV在低速行驶时不能获得更大的扭矩或动力。由于汽车的左右轮需要产生差速,所以四驱汽车的前后也会产生轴差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