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能不能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泡水车不能直接发动。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涉水了,出现进水熄火情况,这时需要先保持冷静并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因为这样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而且保险公司会子予以不受理赔处理然后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

然后再叫拖车,报保险。尤其是鼓刹制动的汽车,否则车辆在涉水后会失去制动,造成严重危险或事故。低速行驶同时踩油门并轻踩刹车,不会一脚两用的人 可以多次踩刹车,此时注意车速一定要慢反复多次,使刹车鼓与刹车片通过摩擦产生热能蒸发排干水分车辆涉水最怕的不是排气管进水,因为根据气压的原理,水通过排气管灌入发动机是不大可能的,真正怕进水的是进气口我们知道,发动机运转是靠油气混口后进入气缸燃烧来驱动车辆的然而,当油气混合中混入水以后,就会导致车辆因为呛到水而熄火,这才是真正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