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有电子版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在我国目前还没有推出电子行驶证,在绑定了交管12123后,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机动车的相关信息的,但是这并不能作为电子行驶证来使用,这时车主在开车时就需要注意,一定要随身携带纸质的行驶证,在遇到交警后出示相关的证件。

交管12123调出电子版行驶证(安卓、IOS系统任意版本)

进入交管12123在左上角找到机动车。

点击进入找到机动车二验证码,即电子行驶证。

电子行驶证并没有在全国实施,这就意味着电子行驶证只能在限定区域使用。就广州和重庆来说,电子行驶证就只能在本市使用,机动车驶出相应的省市后,依然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即驾驶机动车上路,要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

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其他违章行为需要到交警大队确认违章行为的监控录像,又或者驾驶员需要办理相应的驾管业务、通行证等业务。按照相关的办理程序,依然是要出示行驶证原件的,所以说,电子行驶证还不能完全代替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