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仪表盘上显示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是在提醒车主,车辆要开启排气自洁功能,来清理车辆内的积碳。汽车排气自动清洁功能也叫做DPF自动清洁功能,该功能能够根据车主的需求来手动或者自动对发动机内的积碳进行清洁。发动机清理积碳之后会使得发动机能够更好的运转,还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噪音,降低燃油消耗量等好处。

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步骤:

1、车辆接通电源之后,在仪表盘上显示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

2、踩住刹车踏板,然后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启动车辆。

3、按住车辆的再生按钮,再生按钮上面是有类似箭头和两个白点的图案,通常是在导航屏下面的第二个按钮。按下之后不要松开,要等发动机转速上升到2000的时候才可以松开,然后等待车辆自洁完成即可。

排气自洁的注意事项:

1、如果排气自洁完成之后,仪表盘上还是显示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车主就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2、在自洁的时候,最好不要有任何操作,也不要熄火。

3、车辆在自洁时,自身的温度会比较高,最好不要在易燃物附近停放,比如干草、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