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开空调时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是外循环,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区别如下:

外循环指的就是从车外吸取空气,引导到空调系统进行加热或制冷后,从出风口吹出。外循环其实就是补充新鲜的空气,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冬天除霜或者夏天除雾等情况都要用外循环,因为外循环从车外吸取的空气含氧量更高而且更干燥,除霜或者除雾效果更佳。

内循环则是从车内吸取空气,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作用就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冬天暖车升温快,夏天开空调的时候降温也更快,而且雾霾天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内循环就是车内空气循环,可以较好的保持车内温度。虽然冬天升温快或者是夏天降温快,但需要注意的是开车的过程中不能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因为车厢是一个相对密封的环境,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使车内含氧量降低,造成疲倦、乏力的现象,影响驾驶安全。

选择内外循环的情况:

看路况,高速路上要开外循环。一是高速上由于风阻和车速原因,不适合开车窗,如果长时间开内循环,会导致脑部缺氧而影响反应和判断,十分危险。其次是高速路上的空气良好,废气浓度不高,可以选择开外循环。城市里如果到了拥挤路段,或是上下班高峰期,路上汽车尾气浓度高,果断选择内循环。

看车况,新车一般含有较高浓度的甲醛等有毒气体,因此在新车买回来的前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里,都建议使用外循环,外加开窗,加强空气流通,稀释车内的有毒气体含量。

看空气质量,一些地区某些日子的PM2.5污染严重,PM2.5在50以上,空气质量只要不是良好等级的,还是建议开内循环。以免肺部吸入过多PM2.5颗粒。

外循环的作用:

外循环是给车内通风换气,让车内污浊、含氧量少的空气排出去,流进新鲜空气。在冬天,如果开了暖气,记得要调成外循环,否则容易出现头晕和胸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