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速慢加速无力是何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提速慢加速无力的原因有九个:

1、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燃油或空气,所以燃油系统的管路、部件和进气系统的诸多部件如果出现堵塞,比如油管堵塞,或者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就会导致汽车出现加速无力的异常情况。

解决办法:给发动机补充燃油。

2、燃油量和空气量适当的情况下,如果汽车还是显得动力不足,甚至有明显的怠速抖动情况,则很有可能是发动机汽缸运转不正常,甚至是汽缸熄火造成的。

解决办法:此时我们应及时使用排除法找出发生故障的汽缸并加以修复,防止对车辆造成的更大的损伤。

3、有时候进气系统、燃油系统正常但同样可能出现混合气体浓度异常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就排气系统出现问题造成的,这里一般是排气系统不畅,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三元催化器系统损坏或者排气管堵塞导致的发动机功率下降。

解决办法:修理进气系统。

4、汽车在动力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其自身一般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异常情况。比如发动机烧机油的时候排气管会冒出大量蓝烟,汽车堆积大量积碳的时候就会导致汽车冷启动困难等等。

解决办法:清理发动机积碳。

5、火花塞也是常见故障的源头,如果火花塞点火不良,有可能导致加速无力的问题。

解决办法:修理火花塞。

6、出现车子没劲的情况,车子在停下来的时候会感觉方向盘或者车身明显抖动,这就表明车子的发动机至少有一缸运转不正常或者熄火。一般情况下,一台四缸发动机如果有一缸不发动,发动机还是可以运转的,而随着缸数的增加,这种症状就越难被察觉。

解决办法:修理发动机。

7、在夏天开着空调,小排量车型都会感觉加速吃力,而且油耗明显增加,这是因为空调在工作时需要驱动压缩机,而压缩机工作时需要的功率又非常大,发动机要带着一个如此大的内耗,所以难免会感觉提速慢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减少空调使用频率。

8、根据其他症状来判断是哪里出现问题,例如排气管冒黑烟,那么就是燃烧室、点火系统、气门出现问题;如果排气管冒蓝烟,就有可能是机油跑到燃烧室了,也就是常说的烧机油。

解决办法:去4s店修理。

9、轮胎胎压不足,这种情况也会导致汽车提速无力的感觉。

解决办法:补充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