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踩油门踏板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全称是发动机电子动力控制系统。EPC灯亮表示发动机电控系统有故障,重点检查线路、电子节气门、发动机电脑。建议到维修站检修。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过脏,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仪表盘出现感叹号分为三种情况:

1、括号圆圈内有一个感叹号:

制动器摩擦片损坏,缺少制动液,解决办法是放下驻车制动器,检查制动液是否不足,若还亮起,去修理厂更换制动摩擦片;

2、三角形内有一个感叹号:

外部车灯出现故障,解决办法是检查车灯是否出现故障,若没有故障还亮起,建议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3、黄色括号内感叹号:

汽车某个胎压出现问题,解决办法是观察车轮是否被扎或者漏气,如果没有,低速行驶,寻找汽车维修店、美容店或者路边洗车,店家都会有气泵,给汽车充气,之后再观察仪表盘状况,如果故障灯还没有熄灭,需要在车辆中控台中找到设置,然后再次检测胎压,检测正常后就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