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是什么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正庚烷为8的汽油,适合中档车(压缩比比较低的),2013年12月1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3替代GB17930—2011)。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没有油品的差距。92号汽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成分组成,而95号则是由95%的异辛烷和5%正庚烷组成,95号汽油稍微贵一些的原因就是异辛烷的比例更大。异辛烷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抗爆,也就是说异辛烷比例越高其抗爆性能就越好。而每一台发动机在出厂前都会给出综合评定,根据发动机的性能等数据特征,提出抗爆性的要求,也就是需要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